不悟

脑子不好使的典型代表人物

【曦澄】婚前江澄魂穿婚后江澄(下)

做宗主的第十六年的江澄穿越到婚后六年

人物ooc没看完原著

可以有建议ky出门左拐

以上!没有问题的话就请看下去吧!



江澄已经来了好几天了,可算是想明白了。现在的自己,已经和蓝曦臣结契了,还结了好多年。怎么这姑苏蓝氏都是断袖,还断都在江家身上?话说,蓝忘机断袖也就算了,也不是长子,可,蓝曦臣断袖……难道姑苏蓝氏也有私生子?就算他姑苏蓝氏有私生子,我云梦江氏没有啊!那我和他结契?!!!

“蓝忘机,问你个事。”

“兄嫂请问。”

“……那个我和蓝曦臣当年结契之前都干了什么?为什么要结契?”江澄觉得,结契肯定是要有原因的,那肯定是之前发生了什么,才能知道。

“…兄长结契之前帮你补上了莲花坞的空缺”

!!!!!!!

“……多谢告知。”

其实蓝湛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。金家因为当年金光善挥霍,假账做的滴水不漏,以至于没有及时发现,埋下了隐患,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一大笔钱的空缺,于是江澄将莲花坞的大部分拿出来借给金凌补救,可莲花坞那段时间水崇严重,弟子伤亡不少,因为抚恤金,仙丹灵药什么的需要不是,莲花坞自然拿不出钱来,所以蓝曦臣才帮忙。至于第二个问题,当然是因为互相喜欢才结契的,但是蓝湛觉得既然结契了肯定是互相喜欢那有什么原因,便没有回答。

“你怎么结契的?”魏无羡被江澄垃下山一路飞奔到了彩衣镇,刚刚缓过来。

“你,是云梦江氏的宗主,大哥,姑苏蓝氏的宗主,你俩结契之后生儿育女是肯定不可能的,那你觉得你俩为什么结契啊,肯定是因为……”爱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江澄打断了。

“好了你别说了我都知道了”

“啊?知道了?那就好,说实话我当时都没有想到啊,你居然会这样哈哈哈哈哈……唉?师妹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!师妹!”

江澄终于知道了,为什么要结契,还结了好多年。

可不是嘛,欠钱还不上,可不就肉偿了嘛,结了这么多年,还没还上肯定是莲花坞被自己经营不当!

不过不管怎么样!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不管这边的江澄是怎么想的,但是现在我江晚吟来了!一定要改变这个局面!

“晚吟可是觉得冷了?”蓝曦臣一进寒室,便看到江澄将自己裹在被子里滚来滚去。

“蓝曦臣!你过来我们谈谈!”很好,就是我江晚吟和他蓝曦臣的对决时间!

“好的,晚吟稍等一会,涣关了窗就来。”

“蓝曦臣我和你说……”江澄刚准备开口就愣住了。

蓝曦臣端着一盆热水来到江澄面前,握住江澄的脚踝放进去。

“晚吟觉得水温如何?”

“……挺好的,我自己来就好…”

“无妨,涣来便好。”蓝曦臣依旧挂着笑脸,洗好了之后便将江澄的腿搭在自己膝盖上,取来旁边的布,细细擦拭。

江澄觉得肯定是这寒室太热了,要不然自己怎么觉得脸这么热。

“蓝曦臣啊……”

“晚吟叫我涣便可。”

“……蓝涣啊…”

“亥时到了,晚吟该睡了。”蓝曦臣褪去外衣,上塌,将江澄整个圈在怀里,躺下。

!!!!!!!!

“蓝蓝蓝涣你放开我!!!!”

“晚吟别动。”拍了拍腰。

“你快放开我!”是可忍孰不可忍,我江晚吟一世清白就要这么毁了!

“晚吟再动,涣可不好保证要对晚吟做些什么呢。”

“医…医师说了不…不能”

“涣自然是知道的。”

听了江澄的话,蓝曦臣自然是担心的,惦记着医师说的要多休息,便把江澄又往怀里抱了抱,安抚性的吻了吻额头。一只手似哄儿童一般轻拍着江澄的背。不一会,便睡着了。

这一回合算我江晚吟让你的!蓝曦臣胜。

第二天江澄从蓝曦臣怀里醒来的时候恨不得一头撞死自己。这样不行啊,江澄想。为了尽快和蓝曦臣说清楚,江澄从早上睁开眼便一直跟着蓝曦臣,而蓝曦臣自然知道他是什么心思,但又想逗一逗他,便不急不慢的处理着事务。江澄此时一旁一脸纠结,蓝曦臣在处理事务他又不好打扰,但是又迫切的想说清楚,正是左右为难之际,蓝曦臣开口了。

“晚吟是有话要个涣说吗。”到底是看不得爱人这般着急的样子,蓝曦臣觉得再不开口,怕是要把人急坏了。

“那个,蓝涣啊,我觉得我俩不合适,你也知道我不是这个江澄对吧,那也不用强求,虽然这么说对你很不公平,但是我也希望你能理解。”江澄来的第二天就看出来蓝曦臣已经知道了自己换了芯子,但是蓝曦臣在听到医师说的还是会担心自己,生活上也时时照顾着自己,每日再忙也会抽时间陪自己,事无巨细。蓝曦臣的表现让江澄很不安,毕竟独来独往惯了,这种被人照顾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,独自扛了这么久,虽然金凌也会常常来莲花坞,可毕竟是个孩子,又是要当宗主,怕别人说闲话便让金凌减少来往,免得那些老东西又说他这个外舅企图掌管金陵台。

“晚吟何必这么说呢,晚吟便是晚吟,无论是现在的还是以前的,都是晚吟。”

其实蓝曦臣这么一说算是说到江澄的心坎里了,这几天被蓝曦臣照顾着,但是想到有可能是因为原主的原因,便很是不爽,可又一想,自己占了别人的壳子,享受着照顾谢种鸠占鹊巢的感觉让江澄感到羞愧,这么几天的日子可谓是让江澄觉得水生火热的。

“就算是这样,到你我二人并无感情,所性断开,也免得妨碍泽芜君另寻良人。至于当年之事,江某会想办法尽快补上不必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蓝曦臣便吻了上去,唇齿纠缠,直到江澄快要喘不过气来才将其放开。

“晚吟不会是以为你与我结契是因为还当年的债吧?”

“可……可是……”

“如若真是这样,那涣何必与晚吟同床共枕、与晚吟出去成双、事事考虑晚吟的感受,一心一意只为了晚吟?”

蓝曦臣一连三问赌的江澄哑口无言。可是若不是这个理由,那自己到底是为何和蓝曦臣结契呢?

“如若真是一点情感都没有涣身为蓝氏宗主大可不必委屈了自己,同样的晚吟也贵为宗主,当真会因为钱财将自己用来抵债,且不说金小宗主不会同意,涣也不会如此侮辱晚吟的啊。”

听了蓝曦臣的说辞,江澄也觉得,堂堂四大家族之一,怎么因为一点钱财而如此委屈了宗主。

“涣是真心与晚吟结契的,绝无半点虚假,涣心悦晚吟,晚吟亦是如此,结契只是情之所至顺其自然,自然是与钱财之事毫无半点关系的。”

“心悦你?可……”蓝曦臣的话如同一记响雷砸在江澄耳边,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蓝曦臣贵为蓝氏宗主,当年更是世家公子排行榜之首,相貌品行更是让人毫无挑剔,行事也挑不出半点错来,江澄扪心自问,这样的蓝曦臣配自己,绝无半点委屈,更是有种偷着乐的感觉。

“涣知道,此时的晚吟定只拿涣当做蓝氏宗主,其实涣要已心悦晚吟,只盼晚吟能对涣敞开心扉,给涣机会。”

其实蓝曦臣在之前提过几次结伴游玩,都被江澄给拒绝了,想来那时便起了心思,奈何当时的江澄觉得堂堂宗主不务正业只想游玩,况且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玩的,江澄压根都没有察觉蓝曦臣游玩背后的心思。

“我现在在这,你就不担心原来的的江澄吗?”江澄觉得来了这么几天除了第一天蓝曦臣有点慌乱之外,其余的时间都是一副悠闲自在,天天与自己吟诗抚琴,蓝曦臣这副样子,一定知道其中的道义,不然不可能这么淡定。

“晚吟不必担心,涣之前已经查过了,不出七日便会回来,此番机遇自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晚吟不必担忧。”

蓝曦臣既然已经说了不必担忧,江澄也就乐得自在,剩下几天也悠然自得。

了却心事,江澄这几日便细细观察蓝曦臣,之前从未有的心思,在上次谈话之后便豁然开朗,想想那边那个蓝曦臣之前的几番作为,只恨自己没有即使察觉,怠慢了良人。

江澄睁开眼,有看到晚上熟悉的桌案,正是之前那处理事务的那张,江澄明白自己回来了。来不及思考便又听见门生禀告姑苏蓝氏宗主来了。

在此见到蓝曦臣,江澄竟有点脸红。

“江宗主,最近蓝某听闻一处山庄,据说里面的梅花开的正好,蓝某此番来是想请江宗主一同前去。”

“好啊,那本宗主就赏脸前去看看吧。”

蓝曦臣啊蓝曦臣,机会给你了,好好把握啊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